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新闻 >县市区动态

兴国县大力推动城镇脱贫解困工作

来源:兴国县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12-07 00:00:00访问量:
分享到:

近期,为提高城镇脱贫解困工作效率和帮扶成效,兴国县城镇脱贫解困办在全面摸排全县脱贫解困贫困群众的“两不愁三保障”基础上,对户籍地址和实际居住地址不一致的贫困群众进行明确。摸排出户籍地址和实际居住地址不一致共380户552人。其中常年在外县居住的有53户90人;户籍在城市社区管委会,实际居住地在其他乡镇的有327户462人。目前县解困办已按照工作要求统筹安排,由实际居住地乡镇区按照要求实施帮扶,安排好帮扶干部,并将帮扶名单报县解困办,同时,督促帮扶干部按要求上户做好帮扶工作,落实好各项政策。同时,进一步压实困难群众民生保属地负责制,各乡镇区、村(居)委会要加强监测预警,从最不托底的地方、最不放心的环节加大主动筛查力度,重点对因疫情导致隔离、破产、失业等收入骤减户,对因病、因残、因学、因祸等导致支出骤增户,对低保边缘易致贫户,以及收入不稳定的易返贫户等四类对象进行逐户逐人摸排核查,建好工作台账,对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救助保障。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