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新闻 >县市区动态

小规约“约”出新风尚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16 16:40:16访问量:
分享到: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回望百年党史,南康区民政局从中不断汲取力量,聚焦民生,完善基层社会治理,结合村(社区)换届选举,修订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在革除天价彩礼、薄养厚葬、滥办酒席等农村陈规陋习上下功夫,努力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开创基层社会治理新局面。

2021年3月底以来,南康区民政局指导全区292个村(社区),启动了修订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工作,通过走家串户、“屋场会”和“乡村夜话”等形式,就群众所想、所急、所需、所盼开展走访调研,广泛听取群众对规约的意见和建议。借助村(居)民理事会平台,发动乡贤代表、党员、致富能手、退休干部、村(居)民代表集思广益,充分调动村(居)民们参与、遵守村规民约的主动性。

各村(居)根据上一年的自治情况和效果,注重以“孝、善、诚、勤、俭、美”为基础,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看得见、听得懂的“土规定”“土口号”中,形成百姓能明白、愿遵守的约定俗成。将规约制作版面上墙,让“小规约”成为群众自治活动的“硬杠杠”,有力促进了美丽乡村、文明乡风、移风易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引领乡村振兴的新风尚,一副优美和谐文明的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在南康徐徐展开。(南康区民政局  杨言健 )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