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新闻 >县市区动态

“心系赣鄱 报效桑梓”慈善义诊暨“庆祝建党百年·回乡百县开展医疗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革命老区赣州

来源: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7-29 17:06:44访问量: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促进沪赣两地医疗领域合作交流,7月24-25日,“心系赣鄱 报效桑梓”慈善义诊暨上海赣医“庆祝建党百年·回乡百县开展医疗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走进我市龙南、定南、信丰、全南等四县为老区群众免费提供健康咨询、诊疗服务。江西省慈善总会、赣州市慈善总会、赣州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赣州市卫健委、长三角赣州商会等单位领导,以及龙南、定南、信丰、全南四县党委、政府相关领导和县(市)卫健委、慈善会、承办医院等单位领导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是由江西省慈善总会、上海振兴江西促进会主办,特邀上海市同济医院、上海市长征医院、上海市中山医院、上海市肿瘤医院、上海市儿童医院、上海市仁济医院、海军军医大学附属海军特色医学中心、上海市和平眼科医院、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江西省人民医院等21家医院的33名医学专家组成义诊团。他们来自呼吸内科、五官科、神经外科、介入科、心内科、儿科、普外科、泌尿外科、骨科、肾内科、消化科、妇产科等多个领域,为赣南老区群众提供了全方位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义诊现场,专家们仔细询问来访患者病情和身体状况、耐心倾听并解答患者的提问,并根据每位患者的实际情况提出治疗建议,前来咨询的群众都对上海专家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精湛的医术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专家们还不辞辛苦,分专业到义诊医院相关科室开展查房、手术指导、学科建设、医院管理等交流,探索建立医疗帮扶革命老区长效工作机制。

在建党百年之际,义诊专家们还前往信丰县油山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等地参观。专家们表示,要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家乡贫困群众送去更多更好的医疗资源,为加强赣沪两地医疗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据悉,该慈善义诊活动还将在上饶、南昌等地陆续开展,上海赣籍专家将持续用实际行动反哺家乡、报效桑梓,让家乡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下一步,市慈善总会也将继续积极对接引进更多优质医疗资源,助力健康赣州建设。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