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新闻 >县市区动态

章贡区民政局开展新婚课堂活动

来源: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9-10 16:01:00访问量:
分享到:

9月9日,被人民群众赋予了“长长久久”的意义,许多恋爱男女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为更好地服务新人,提升他们爱的能力,章贡区民政局联合区妇联、赣州梧桐村心理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新婚知识课。新婚课堂以“向幸福出发”主题,寓教于乐,在喜庆的气氛里让新人们参与到游戏中来。

在市民中心二楼婚姻登记颁证室,新人们先诵读了《婚事简办倡议书》并作出相应承诺,此举意在弘扬婚礼新风。接着工作人员向新婚夫妻郑重颁发结婚证书,并恭喜他们步入婚姻的殿堂;随后现场举办了“风雨同舟路”拓展活动,新人一方蒙上眼睛,由对方搀扶牵引着慢慢走过婚姻登记处的长廊,体验双方互相扶持、引导帮助、“患难与共”,有效增进感情。

接下来是沟通环节——学会表达爱,新人们在欢乐不失庄重的气氛中,真诚沟通,畅想婚后生活。工作人员引导双方了解彼此,赞美彼此,提出婚后更应以对方为生活的重心,倡导新婚夫妻要看到对方的优点,包容对方的不同,多想对方的“好”,进行高质量的有效沟通。最后活动在集体做“谢谢有你”手语操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为来登记的新人们营造一个倾心关爱、彼此守望的良好氛围,助力新人们学会经营家庭,将婚姻的小船驶得更远。当天共办理结婚登记92对,区民政局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将一贯地做好婚姻家庭教育咨询工作,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法律咨询,为新人提供婚前指导和婚姻家庭关系调适服务,也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要求,倡导婚嫁新风,培育章贡新人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