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扫黑除恶在行动】赣州市民政局出台《赣州市村级议事协商规程》,健全村民自治长效机制

来源:发布时间:2020-09-04 00:00:00访问量: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等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村级议事协商长效机制,推进全市村民自治工作,夯实基层政权基础,近日,赣州市民政局印发了《赣州市村级议事协商规程》(赣市民字﹝2020﹞70号),明确了村级议事协商的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实施主体、主要形式、基本程序、保障机制等六大方面。该规程的出台,有便于指导全市各村如何规范开展议事协商,推动村级议事协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切实保障群众对村级事务、公益事业建设、矛盾纠纷调处等方面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真正做到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着力铲除“村霸”问题滋生土壤。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