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扫黑除恶在行动】常态化扫黑除恶,赣州这样干!

来源: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2-05-19 10:29:00访问量:

5月18日,全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视频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邱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志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吴忠琼对全市扫黑除恶工作的指示精神,总结了2021年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常态化扫黑除恶成果,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和弱项,研究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要加大打击力度,加强线索摸排和研判分析,力争发现一批有价值线索,不断扩大战果。要严格依法办案,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正确适用法律,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要规范“打财断血”,完善落实审执衔接等机制,加大财产刑执法力度,依法处置涉黑恶财产,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要全力“打伞破网”,健全完善常态化“打伞破网”工作机制。

深化行业领域整治,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聚焦整治重点,深入开展教育、医疗、金融放贷、市场流通及围标串标、非法采矿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打击“村霸”,防范黑恶势力、家族宗族势力对农村基层政权的侵蚀和影响。要抓实安置帮教,健全完善机制,防止涉黑涉恶罪犯刑满释放后重操旧业、重新犯罪。

强力攻坚克难,确保重点工作落实见效。要切实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贯彻,广泛开展宣传解读,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要系统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全力以赴压降发案、管控“两卡”、劝返人员。要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把准宣传发动、打击整治、总结提升工作节奏,迅速推动工作落实。要着力培树特色“品牌”,坚持问题导向,善于总结提升,挖掘培树一批立得住、行得通、可推广的赣州“品牌”。

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实现常治长效。要坚持高位推动,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谋划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加强工作保障,优化“一办五组”机构,实现常态化、实体化运行。要加强督导考核,围绕重点案件、重点线索、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地区开展督导。

会上,市住建局、自然资源局、教育局、卫健委、市政府金融办和市场监管局对口布置了工作。

市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来源:市委政法委专项治理科)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