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扫黑除恶在行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江西民政在行动

来源: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2-05-11 10:18:00访问量:

根据全国、全省以及民政部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有关部署,为打击整治我省养老服务领域诈骗乱象,近日,省民政厅启动了为期半年的养老服务领域打击整治诈骗专项行动。

为开展好此次专项行动,省民政厅制定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进行了工作部署,要求各地民政部门重点摸排以提供“养老服务”的名义实施诈骗,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养老机构或企业,严查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服务机构名义开展养老服务活动的场所。

省民政厅要求,各地民政部门要扎实开展宣传发动工作,通过设立举报电话、信箱、邮箱等举报形式,畅通举报渠道,广泛接收群众举报线索,有效回应群众诉求。要借助政法新闻媒体宣传声势,利用民政政务微博、微信、政务客户端等平台,集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服务领域诈骗宣传教育活动,迅速掀起宣传热潮。要深入开展规范整治行动,对各类养老服务机构(含未经登记但从事养老服务经营活动的服务场所)开展一次拉网式、全覆盖的摸底排查。在此基础上,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综合评估,建立风险管控名单,并依法做好分级分类处置。要完善长效防范机制,及时总结专项行动有益经验,将普遍性、规律性问题的有效规范整治举措及时固化为服务规范和工作制度,并按照要求公布辖区依法登记备案的养老服务机构名单、等级评定、行政检查、行政处罚等信息。

同时,省民政厅再次提醒广大老年朋友及其家属,理性选择养老服务,警惕非法集资陷阱。如有遇到以提供“养老服务”名义开展诈骗活动的机构或企业,请立即向当地政法委、民政部门或公安部门进行举报。(来源:江西民政)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