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赣州市民政局召开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

来源: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2-03-25 20:55:00访问量:

3月25日,市民政局召开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木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方现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正副职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精神,组织学习《中共赣州市民政局党组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实施方案》。

赖木生强调一要充分认识重要意义,在统一思想认识上下功夫。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江西赣州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途径,是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的有力抓手,也是推动我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全局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打造模范机关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把打造模范机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对标对表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和“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目标要求,聚焦“六带头”“六过硬”重点任务,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二要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在推进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常态化推进党支部“三化”建设提质增效,全面推进“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四强党支部创建,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服务群众功能,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分析原因,制定对策,把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转化为具体任务、具体举措。要提高工作效能,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更加注重工作方法的科学性有效性,坚持日清日结,确保做到“讲政治、按规矩、快节奏、出成效”。三要突出民政特色亮点,在做好结合文章下功夫。要增强为民的本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履职尽责能力,提高为民服务能力。要拓宽为民的思路,破除按部就班的惯性思维,积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在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社会组织管理、基层治理、社会工作、移风易俗等重点领域改革创新。要落实为民的举措,紧紧围绕今年全省、全市民政工作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主动谋划和推进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积极融入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不断健全“六大体系”,推动中心工作有序落实、党的建设有序加强,形成相互促进、相互提升、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让市民政局成为名副其实的“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