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公告公示

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来源:发布时间:2021-03-22 10:38:21访问量:
分享到:

广大市民朋友: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岁清明时。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树立文明、绿色、安全的现代殡葬祭扫新风尚,巩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共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清明节祭扫工作,特向全市居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文明祭扫。倡导通过开展网上祭扫、鲜花祭扫、书写寄语、植树踏青等现代文明方式来缅怀先烈、追思先人,从注重实地实物祭扫转变到传承优秀精神文化上来。百善孝为先,倡导勤孝敬、厚赡养,老人去世后,不搞攀比、不讲排场、不摆阔气,让逝者欣慰,让生者无憾

二、倡导绿色祭扫。认真遵守《赣州市禁限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赣市府办字〔2018142号)有关要求,自觉摒弃烧纸焚香、燃放鞭炮等陈规陋习,减少污染排放。树立环保意识,自觉做到在祭扫过程中不破坏生态环境,共同维护优美整洁环境。

三、倡导安全祭扫。提倡错时错峰、分时分批、预约祭扫或每户派一名代表祭扫,减少人员聚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祭扫场所佩戴口罩,主动配合体温检测,扫描健康码,缩短墓区停留时间。要服从现场指挥,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出行,遵守交通秩序、文明礼让,避免交通拥堵。

四、倡导党员干部带头。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引领者,主动劝阻不文明祭扫行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自觉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

文明多快意,平安生幸福。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革除鄙俗陋习,倡导移风易俗,自觉文明低碳祭扫,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成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赣州市文明办                   赣州市民政局

                          2021319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