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公告公示

关于鼓励参加2022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倡议书

来源: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2-04-22 18:18:34访问量:

全市基层干部职工、广大群众:

社会工作是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高度重视专业社会工作。2020年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提出“要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支持广大社工、义工和志愿者开展心理疏导、情绪支持、保障支持等服务”,这是对社会工作寄予的期望和要求。《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发展社会工作,支持社会组织、人道救助、志愿服务、公益慈善等健康发展。”

近年来,我市对社工人才队伍建设高度重视。2020年,中共赣州市委办公室 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加强城镇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2年底,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不低于全市户籍人口的1‰”的任务目标,并强化保障“对持有初级、中级、高级《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的社区工作者每人每月分别发放100元、150元、260元职业津贴。”

当前我市正值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全面推进的发力期,社会工作发展空间非常广阔,而我市持证社工人才缺口较大。在此,我们倡议: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性,加强本地本部门宣传发动工作,营造全社会大力支持、全民参与社会工作的浓厚氛围。我们诚邀: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基层城乡社区工作人员、社会服务机构人员、社会组织等专门从事社会服务工作的人员、大学毕业生、退伍军人和广大群众以及从事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慈善事业、社区建设、婚姻家庭、精神卫生、残障康复、教育辅导、就业援助、职工帮扶、犯罪防御、禁毒戒毒、矫治帮教、人口计生、纠纷调解、应急处置等领域的工作人员,积极报考和参加国家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成为持证社工,加入光荣的社工队伍,合力推动全市社会工作高质量健康发展!

根据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江西考区考务工作的通知》,我省2022年度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将于2022年6月18日-19日在南昌市举行,报名采取网上报名形式,网上注册登记及告知承诺时间为2022年4月22日9:00—28日17:00;网上在线核查或现场人工核查时间为4月24日—29日(工作日上班时间)9:00-17:00。应试人员可以通过登陆江西人事考试网(www.jxpta.com)查看有关考试文件及报名流程。为了广大考生取得良好的成绩,市民政局将会同市社会工作协会举行社工考前培训,请有意向报名考试、培训的人员及时关注“赣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公众号。

                           赣州市民政局

                          2022年4月22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