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新闻 >市局动态

大赞!赣州两人喜获“江西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荣誉称号

来源:发布时间:2020-12-16 00:00:00访问量:
分享到:



12月15日上午,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在南昌联合举办2020年“江西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颁证仪式暨事迹报告会,为评选产生的20名“江西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颁发了证书,赣州市章贡区东外街道东外社区党委书记崔建华和定南县历市镇中圳村党支部书记方赣2名社区干部喜登荣誉榜。



本次评选根据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关于开展“江西省第二届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历时5个多月,经过各地组织推荐、逐级审核、综合评审、实地考察、媒体公示等多个环节。

2003年崔建华这位来自黑龙江的东北姑娘来到社区工作,一干就是十六年。从当初听不懂客家方言的外地媳妇到社区无人不知的“虎妞”主任,她把社区当做“大家庭”,把身边群众当亲人,以她那热情豪爽的鲜明性格、泼辣干练的做事风格和忠诚为民的政治品格,用心用情为社区办好每一件事,被居民群众称赞为“信得过”“特靠谱”的“硬妹子”书记。

2010年12月从部队退役返乡的方赣,于2014年12月通过党员大会选举担任中圳村党支部书记,在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坚持党性、苦学习、团结群众爱岗敬业、廉洁自律,从党建门外汉变成了党建业务能手,从退伍军人变成了村里脱贫致富的“领头雁”,带领村“两委”班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中圳村抓好党建“三化”建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等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这些获表彰的社区工作者模范代表们,是老百姓诉求的“传声筒”,是受助群众眼中的“及时雨”,是为居民幸福生活加码的践行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突出贡献,展现了城乡社区工作者的时代风采。他们将为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对推动城乡社区治理工作新发展有重要意义,更好地用初心践行为人民服务,化解矛盾纠纷,营造邻里守望的和谐氛围,书写对党忠诚、为民服务、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人生华章,为实现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筑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厦根基贡献磅礴力量。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