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新闻 >市局动态

全省养老服务业务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来源:办公室 养老服务科发布时间:2020-12-19 00:00:00访问量:
分享到:

12月16日至18日,全省养老服务业务培训班在我市举办。培训班以训代会,全面总结全省养老服务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部署2021年及“十四五”任务。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熊铭出席培训班并作讲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温江涛致辞。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省养老服务中心全体同志,各设区市民政局、赣江新区社会发展局、各县(市、区)民政局相关领导等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熊铭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全省养老服务工作成绩,认为2020年及“十三五”期间,全省民政系统围绕“强刚需、补短板、抓规范”,推动全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江西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的最后一年,做好全年养老服务工作意义重大。全省民政系统要坚持规划引领,找准养老服务切入点;要坚持攻坚克难,培育养老服务增长点;要坚持聚焦聚力,把握养老服务侧重点;要坚持加强领导,抓住养老服务着力点;要坚持安全发展,紧盯养老服务风险点,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为老情怀,以为民务实的态度、真抓实干的作风,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持续深入推进全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培训班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农村养老服务推进会议和全国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题研究班等会议精神。围绕“养老机构消防设计、审验及安全管理”“适老化改造与辅助器具应用”“养老服务保障、促进和监管业务”等主题进行了培训。其间,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赣州市祥瑞老年公馆、蓉江新区潭东镇金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南康康养中心、章贡区三康庙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



近年来,赣州市认真落实《江西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聚焦满足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不断强刚需、补短板、抓规范,着力打造兜底有保障、普惠有供给、高端有选择的养老服务供给体系。依托县级集中照护中心,实现全市2059名城乡特困失能人员县级集中照料护理全覆盖;科学稳妥实施公建民营,全市42家公办养老机构由专业社会力量运营管理,兴国县田庄上养老中心入选2020年民政部、国家发改委公办养老机构改革优秀案例;围绕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通过新建一批、配建一批、改造一批等方式,统筹整合老旧办公用房、学校和厂房等资源,建成社区嵌入式养老院140家,配建城乡养老服务设施2934个,覆盖92%的城市社区和72.2%的建制村;在建养老项目29个,总投资288.4亿元,设置养老床位17353张。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