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新闻 >市局动态

市民政局举办首场家庭养老服务公益培训

来源:养老服务科发布时间:2020-12-07 00:00:00访问量:
分享到:

12月5日,赣州市民政局在市智慧养老服务中心举办首场家庭养老服务公益培训,吸引了章贡区30余名社区群众到场聆听。

为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家庭承担养老主体功能,结合推动党的基层阵地资源整合有关部署要求,把全市民政系统孝老爱亲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好、策划好、开展好,市民政局积极谋划,推出家庭养老服务公益培训系列活动。这次培训会由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具有临床经验的专职教师志愿者为讲师,围绕老年人易发多发的高血压、心肌梗塞、糖尿病等疾病的预防和治疗开展知识讲座,同时现场演示为失能、半失能、高龄等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翻身、换衣、拍痰等的正确方法,让大家学到了许多老年人疾病预防和护理知识,获益良多。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为推进全市民政系统孝老爱亲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市民政局将以家庭养老服务公益培训为载体,积极发展民政系统有关专业人士和相关职业院校、单位、机构专业人员加入志愿服务队伍,针对广大家庭养老服务策划好培训内容,采用定期定点培训与基层巡回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把浅显易懂的养老、养生、照护等常识送入更多寻常百姓家。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