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新闻>市局动态

赣州市召开社会救助改革创新工作座谈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1-03-29 17:27:30访问量:




3月26日,赣州市召开社会救助改革创新试点工作座谈会,9个县(市、区)民政部门分管领导和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汇报交流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讨对策建议。赣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康仁禄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制度安排。民政部门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社会救助改革创新

会议要求,各承担试点工作任务的县(市区)民政局提高站位、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务求实效,确保全面完成今年试点工作各项任务。要加强组织、科学谋划全面总结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有影响的社会救助改革创新工作经验

会议对社会救助对象基础信息录入和年审复核、低保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农村低收入家庭监测认定、提标提补、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护理、政府购买服务、社会救助经办能力建设、城镇脱贫解困等社会救助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