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新闻 >市局动态

赣州市在全省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09 18:20:36访问量:
分享到:


4月8日,江西省民政厅召开全省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赣州市政府在会上作典型经验发言。

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罗瑞华汇报了近年来我市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近年来,我市把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作为抓好平安赣州建设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强化市域社会治理的重要工作内容,高位推动、广泛发动、部门联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通过建立“四个机制”,积极推进打非工作扎实开展。一是建立信息排查机制,做到底数清。坚持全面铺开、不留死角,重点对五类非法社会组织,在全市范围开展全面摸底排查;二是建立分析研判机制,做到反应早。建立由分管副市长任总召集人的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对社会组织管理工作中发现的难点热点问题或群众反映的线索及时研判甄别;三是建立联合行动机制,做到处置快。建立由民政、公安部门牵头,以联合检查、信息通报、案件调查为重点的联动机制,对非法社会组织活动迅速行动、果断处置、依法打击。四是建立双向奖惩机制,做到导向明。坚持“驱邪气”与“扶正气”并举,抓惩处与抓扶持相结合,树立坚决打击非法社会组织、积极扶持发展合法社会组织的鲜明导向,有效维护了我市社会组织法治环境。


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民政部、省民政厅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对非法社会组织常态化打击整治力度,精准对标对表,积极部署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精研任务要求,推进专项行动有力有序开展;精心组织安排,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为营造建党百年华诞平安赣州社会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