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新闻 >市局动态

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进调度会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07 18:25:52访问量:
分享到:


为全面深入推进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展,4月6日,市民政局召开了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进调度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康仁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各县(市、区)紧紧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和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着力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有序有力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养老服务工作总体稳中有进。同时,存在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覆盖面还不够广、社区嵌入式养老院建设完成率还不够高等问题。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省、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要强化要素保障、强化政策保障、强化人才保障,全面完成特困失能人员集中照护、推动公办养老机构改造升级、推动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实施民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达标工程、加大养老护理员和专兼职老年社会工作者培训力度、大力发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推进社区嵌入式养老院建设、启动家庭养老床位试点和开展居家适老化改造、稳妥发展康养产业、做好养老服务领域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等十项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一季度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养老服务股股长等45名同志参加了调度会。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