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新闻 >市局动态

赣州、韶关、郴州三地签署旅居养老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06 10:43:28访问量:
分享到:


3月31日至4月1日,郴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徐怀好,韶关市政府副秘书长梁丽芳一行到我市考察养老服务工作,并签署旅居养老合作框架协议。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办公室主任董喆,中民养老规划设计院党委书记、院长苏志钢等出席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温江涛主持。

4月1日上午,考察组一行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学习交流座谈会,共商三市养老服务发展。座谈会上,赣州市、韶关市、郴州市三市民政局长就养老服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董喆、苏志钢就三地养老服务发展提出指导性建议。徐怀好、梁丽芳、温江涛就推动三市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和开展务实合作分别作了讲话。此次座谈,三市在交流学习、资源共享、旅居养老合作上达成一致意见。交流座谈后,三市民政局局长共同签署了《赣州市、韶关市、郴州市民政局旅居养老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明确建立旅居养老对口合作、协同推进机制,推动三市旅居养老产业务实合作,以差异化、特色化为产品设计方向,在康养项目、居住环境、文化体验、区域传统文化研修四个方面进行差异化闭环设计,共同培育更多的旅居养老示范基地。建立养老工作常态化交流机制,举办三市旅居养老对口合作论坛。积极开展对口合作课题研究,探索政府引导、社会兴办、市场推动的旅居养老产业发展之路,促进旅居养老与医疗康复、文化教育、金融保险等相关领域融合发展。研究制定适用于三市的《旅居养老服务合同》《老年人旅居养老服务规范》等,推动三市旅居养老服务品牌建设、规范旅居养老市场,强化市场监管,推进三市旅居养老服务市场健康发展。

交流座谈会前,考察组一行还先后赴兴国县长冈乡合富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章贡区国投天同官园里康养园、和平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赣州市智慧养老平台、章贡区三康庙养护院等机构进行实地考察。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