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新闻 >市局动态

全省社会救助暨核对工作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3 18:52:16访问量:
分享到:


4月21日至23日,全省社会救助暨核对工作培训班在我市举办。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欧阳海泉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温江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局局长聂焱主持开班式,省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主任邓秋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木生等出席开班式。

欧阳海泉充分肯定了2020年社会救助所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社会救助工作面临的形势。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奠基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社会救助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建引领、一线串总(以综合改革为主线)、两轮驱动(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城镇解困脱困)、四个目标(精准、高效、温暖、智慧)”的总体思路,聚焦“开新局、起好步”,聚力“走前列、求突破”,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社会救助综合改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救助信息平台深度运用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六方面工作。

温江涛在讲话中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和社会救助工作取得的成效,总结了相关经验和做法,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打算,并对省民政厅多年来对赣州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培训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解读了关于巩固拓展民政领域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方案、交流了2021年城镇困难群众解困脱困工作,部署了社会救助改革创新试点和社会救助信息化工作。南昌市、新余市、吉安市、乐安县、瑞昌市、南康区、于都县等7个市(县、区)进行了社会救助典型案例展示,赣州市就社会救助信息资源库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培训期间,培训班在赣州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邀请赣州市委党校党史专家谢昌荣副教授以“中央苏区与苏区精神”为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培训班一行还赴赣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瞻仰革命烈士,向革命烈士墓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

设区市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社会救助科(办、中心)负责人及1名业务骨干、核对机构负责人、赣江新区社会发展局民政处相关负责同志、省直管县(市)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股室负责人、典型案例展示县(市、区)民政局负责同志、赣州市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社会救助股(办、中心)负责人、核对中心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