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新闻 >市局动态

迅速行动 坚决贯彻会议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07 17:55:43访问量:
分享到:

——市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4月6日,赣州市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赖木生主持会议,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坤明在各省区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人同志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赣州市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以及市委常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宣传部长何福洲讲话精神,通报了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和社管科负责同志对近期工作计划进行汇报,赖木生同志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理解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带头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聚焦重点任务,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民政特色。要按照“学、开、宣、办”四字诀要求,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为群众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在学习教育中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落实更好,示范带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压茬跟进,确保不留死角、全覆盖。

会议强调,发挥好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项小组的牵头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做好信息资料报送、典型选树培育、深入调查研究、办实事解民忧等工作。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梳理为民解忧、为民解困目录清单,做好理论与实践结合文章,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