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新闻 >市局动态

“节”尽所“能” 宣传有我

来源: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8-30 14:23:00访问量:
分享到:

   ——赣州市民政局2021年节能宣传周活动纪实 

    8月23日至8月29日是2021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赣州市民政局聚焦“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主题,线上线下相结合,与保文创卫相结合,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积极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主动参与节能宣传,大力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共同创建节约型机关,努力构建和谐人居环境。

一、迅速行动,狠抓落实

    在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后,赣州市民政局通过微信群、网站等方式传达了全市节能宣传周的活动主题和工作安排,倡议领导带头,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行动,投身节能环保的工作中。8月23日,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木生积极学习节能知识,带头观看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并扫描参与绿色低碳有奖问答。强调节能工作很重要,不能掉以轻心,要处处节能,时时节能,发挥好公共机构的表率作用。局属各单位充分将业务工作与节能工作相结合,积极开展各种有特色的节能宣传活动,有序参与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二、多种方式,加大宣传

一是积极参与线上活动。8月23日上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宣传周期间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省管局“云”竞答活动及“红色传承 绿色发展”宣教行动和公共机构节能宣传片“云”展播等活动。

二是发挥宣传阵地作用。通过赣州民政网、宣传栏、电子屏等宣传阵地,宣传报道“2021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等与节能宣传密切相关的信息,在全局上下形成学习节能知识、参与节能活动的浓厚氛围。

三是开展节能知识培训。在参加8月24日绿色回收进机关活动后,召集机关及4个下属单位负责节能日常工作的同志,召开节能业务培训会,就做好节能宣传周活动、答好2021年度节能“考卷”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培训。

三、采取措施,加强管理

一是严格水电管理。饮用热水按需取用,人走时及时关闭关紧水龙头,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不用时关闭设备电源,杜绝“长明灯”等能耗空放现象。

二是大力推行垃圾分类。在走廊、办公室内均设置分类垃圾桶,注重垃圾的回收处理。8月26日组织志愿者到赣江源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志愿者活动,宣传垃圾分类,普及节能知识。活动中共向群众发放节能倡议书150余份。

三是推行无纸化办公。通过省、市办公OA系统办理公文,尽量使用政务平台传输文件,在电脑上修改文稿,提倡双面用纸,节约办公成本。

四是开展垃圾回收活动。积极动员干部职工将办公室、家里的可回收垃圾和废旧电子产品等带来活动现场进行兑换。活动回收了硒鼓、灯管等有害垃圾,也回收兑换了旧时钟、旧电话机等废旧电子产品。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