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新闻 >市局动态

省民政厅验收组到我市验收“绿色社区 美丽家园”创建活动工作和开展物业管理调研

来源: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9-16 09:50:00访问量:
分享到:

9月13日至15日,省民政厅第五验收组组长、新余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许爱平一行来我市开展全省2020-2021年度“绿色社区  美丽家园”创建活动验收工作和物业管理有关情况调研。赣州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陈佛招陪同。

省验收组先后来到章贡区赣江街道东郊路社区、解放街道尚书街社区,赣州经开区黄金岭街道民生路社区、蟠龙镇章甫村社区,兴国县长岗乡合富村社区、潋江镇五里亭村社区、埠头乡垓上村社区等地,听取社区创建情况汇报,实地踏看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大厅)、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广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点)、文体功能活动室、社区宣传栏(“三务”公开栏)、民主协商议事、环境卫生、绿化覆盖等建设情况。

省验收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绿色社区”创建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希望社区再接再厉,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不断强化为民服务理念,提高社区治理能力,更好地管理社区、服务居民,进一步打造“组织体系规范化、平台建设标准化、办事服务便捷化、协商议事制度化、居民活动常态化、生活环境宜居化”的“绿色社区 美丽家园”,实现公共服务全覆盖,打通社区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我市20个县(市、区、功能区)认真选点布点、精心组织实施,共有82个城乡社区申报创建年度“绿色社区”,经过县级初审、市级复核,择优向省民政厅推荐了其中50个城乡社区参与省级创建验收。

省验收组还深入到章贡区南外街道红环路社区、东外街道东外社区等地就居(村)委会如何协助街道(乡镇)依法开展物业管理、参与业委会成立筹备等相关工作开展调研。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