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新闻>市局动态

2022年度赣州市社会救助业务技能竞赛全面启动

来源: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2-05-19 08:37:00访问量:

为加强社会救助领域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各级社会救助工作人员政策理解水平、救助信息系统应用技能和基层经办能力,营造“以比促学、以学促干、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近日,我市全面启动2022年度社会救助业务技能竞赛。

此次业务技能竞赛以新时代、新理念、新技能为竞赛主题,注重以赛促训,通过竞赛掀起学习社会救助政策知识和系统操作的热潮,切实发挥竞赛对基层经办人员知识储备和技能培养的促进作用,为社会救助服务高质量发展加足马力。

目前,全市已全面启动开展各县(市、区)社会救助业务技能竞赛,信丰县、龙南市、于都县、瑞金市、寻乌县、定南县在全市率先开展业务技能竞赛。

5月17日上午,信丰县民政局举办2022年度社会救助业务技能竞赛。各乡镇、村(社区)的54名业务骨干组成17个乡镇代表队参赛。竞赛共有理论测试、现场问答和知识抢答三个环节,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自信沉着、配合默契、应答如流,展示出了扎实的政策基础、业务知识储备和优良的精神风貌。

5月18日上午,龙南市民政局举办了城镇困难群众解困脱困暨社会救助业务技能竞赛。各乡镇、村(社区)的48名业务骨干组成16个乡镇代表队参赛。竞赛活动为社会救助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学习社会救助政策和业务知识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有效提高了基层社会救助工作人员执行政策的能力和业务水平,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社会救助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