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新闻>市局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3月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4-03-05 17:42:02访问量:

35日,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华晓斌主持会议,局副县以上领导参加会议,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有关习近平法治思想内容并交流发言。跟进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全市公务员工作座谈会精神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信访工作条例》等内容。

会议要求要树牢“学法”意识,自觉强化法治思维。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民政事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开创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牢“用法”观念,自觉践行依法行政。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着力强化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推动工作靠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每一项执法决策都能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存在,为赣州民政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要筑牢“守法”底线,自觉遵守党纪国法。要以身作则,发挥带头作用。不断提升法治修养,对党纪国法保持敬畏之心,坚持依法行政,深入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营造良好法治氛围,争当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